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超前掌握宝宝8个阶段24个月成长历程,从吃大拇指到拆安玩具

富商网络转载

       宝宝在出生之后,爸爸妈妈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帮助宝宝发展手部的精细动作以及手眼的协调能力,要尽快帮助宝宝掌握抓、握、拍、打、叩、敲、击打、写、画等动作。

       根据宝宝月龄的不同,掌握的能力也是不相同的。

       1、0-3个月
       宝宝在出生之后拳头是紧握的,就算你把手掌打开,他的手掌也会再次握起来。等到3个月的时候,宝宝就会逐渐打开手掌,可以初步控制手掌,比如把大姆指塞到嘴里。
       2、3-4个月
       宝宝在这个时候喜欢紧抓着物品不放手,有的还喜欢抓着脚往嘴里送,可以在床前放一个铃铛,让宝宝主动伸手去够玩具。
       3、5-6个月
       在这个阶段宝宝会急于去探索不同形状或者材质的物品,还能够用掌心握住体积比较大的积木,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多买一点有声响的布书。
       4、7-8个月
       宝宝这个时候可以将玩具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学会张手敲击可摇动的玩具,这个时候可以多买一些沙锤、敲敲锤等敲击玩具。
       5、9-10个月
       宝宝已经可以拍手了,双手可以自如的张开、握上,还能够拿起带把手的杯子,有的甚至还可以控制玩具的按钮,并将物品放到玩具箱或者垃圾桶里。
       6、10-12个月
       宝宝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在平面的桌子上用四个手指捡物品,但是掌握的还不是很熟练。
       7、14-18个月
       宝宝已经可以自己握住勺子吃饭了,还能够搭起两块积木。
       8、18-24个月
       宝宝在两岁左右就会显示出习惯用手是左手还是右手,还能够熟练的捏起小物品、捡起移动中的球、熟练的翻书、用橡皮泥捏出形状等,有的还可以把玩具拆开再安装上。
       这个简单的分列仅供大家参考,是根据月龄和掌握能力基于平均值来展开的。如果宝宝掌握的超前说明爸爸妈妈平时引导做的很好,掌握的有点延迟也不需要太过紧张,只要平时积极的通过小工具或者玩具来提高就能够赶上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