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西门子计划在2017财年(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投入约50亿欧元用于研发,这一金额比上财年增加了约3亿欧元,所增加的主要部分用于自动化、数字化以及分布式能源系统领域的研发以及新成立的初创业务部门next47。”12月7日,西门子公司宣布称。
  据介绍,刚于今年10月成立的独立初创业务部门next47是西门子对培育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领域最前沿技术的最新行动。next47将整合西门子目前的初创企业项目,将在成立的第一个五年获得10亿欧元的资金,专注于投资五大领域的初创企业,包括人工智能、自主机械、分布式电气化、网络化交通和区块链应用。next47将在美国伯克利、上海、慕尼黑和以色列特拉维夫设立办公室,业务范围覆盖全球所有区域。
  next47负责人Lakshmikanth Ananth(以下简称Lak)刚于11月15日上任,Lak在加入西门子之前任职于惠普企业(HPE)的风险投资项目“惠普探路者”(Hewlett Packard Pathfinder),有15年的企业风投从业经历。
  当地时间12月7日,Lak任职西门子慕尼黑总部首次公开亮相,并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专访,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详解了next47的投资逻辑、偏好和对中国市场的见解等。
  投资角度:将技术应用于现实
  《21世纪》:next47和之前的西门子风投部门有何不同?投资目标是什么?
  Lak:西门子风投部门和西门子的其他事业部门合作非常紧密,这有利也有弊。如果某个事业部门对某个初创项目感兴趣,这种投资、合作关系一般会比较短暂。尽管投资的实际操作流程是类似的。新成立的next47拥有相对长期投资的自由,投资范围也将会很广阔,而不是单单基于某个事业部门的兴趣。
  我们的投资目标是财务和战略双重的,战略维度为我们划定了投资界限,我们不会投资完全消费者端的领域,不会投资无关西门子业务的领域。我们寻找的初创企业要对西门子的客户感兴趣,对将技术应用于我们的客户感兴趣。我们还将聚焦于最高品质的创新,而这将自然的驱动财务回报。
  母公司拥有的客户基础和成功案例资源,是next47相较于财务投资者的优势。和众多拥有风投部门的IT公司相比,他们专注于纵向的技术发展角度,而next47的角度是如何将技术应用于解决客户的现实问题。区块链就是一个例子,可以被应用到金融科技,也可以被应用于能源交易。
  看好中国的尖端智能
  《21世纪》:next47怎么区别于风投生态圈的其他参与者?比如企业风投部门和财务投资者
  Lak:next47和目前市面上企业风投部门的不同之处在于,一般的企业风投部门很难同时做到合作、投资和收购,这三者在大部分公司往往是独立的,next47将可以同时做到这些。
  与风投和私募这类财务投资者不同之处也在于我们有客户基础、有成功案例资源,有全球广泛的布局。另外,我们不会像财务投资者那样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投资,而是观察市场的周期,等候投资时机。
  《21世纪》:next47在上海设立的办公室,目前进展如何?对中国市场有怎样的见解?
  Lak:中国创投圈在机器人、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等领域非常活跃,比如价位在1万-5万美元区间的人机合作机器人目前在中国很有潜力。next47目前还没有在中国投资,我想我们将很快找到投资机会,希望在中国的创投生态圈成为一个积极的参与者。
  中国的消费者移动应用走在世界的尖端,移动应用先行,消费者这端又有不断增长的可支配收入,商业这一端又有很大的野心。放眼未来20年,我想将有更多的下一代尖端智能由中国创造。
  另外,next47看好中国的人才资源,我们在中国寻找可以为西门子各地不同事业部门带去新点子的人才,高素质的中国人才可以在更广的范围内发挥潜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