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面向三大场景,5G网络提供极致体验。5G移动通信网络的推进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市场需求的提高。三大应用场景包括eMBB、URLLC和MTC,根据3GPP的标准推进工作,5G有望在2020年实现商用。
  5G主要有九大关键技术的革新,对产业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由于5G标准尚未最终确定,我们基于现有研究,对相关技术趋势进行了展望。
  MassiveMIMO的普及运用将使天线数量呈几倍乃至几十倍的增加,如何进行阵列设计降低能耗以及研制满足较高计算需求的数据处理芯片是主要挑战;超密集组网将使异构网络成为主要建网方式,微蜂窝需要大量部署以满足深度覆盖,对热点发现、自组织功能与网络优化带来挑战;新编码技术包括信道编码Rolar码、LDPC码的运用,将为通信基带芯片领域的市场格局带来变化;新的底层技术包括可能运用的多址技术NOMA、多载波技术FBMC也将为发射接收机、滤波器件等行业带来新的变量;5G毫米波技术将得到广泛运用,在*射频单元、终端射频模块以及天线产品都为新兴企业带来新的机会。自组织网络SON、移动边缘计算MEC和SDN/NFV技术的大量使用将能大大增强运营商对于网络的控制力,也为新兴通信设备商进入相对封闭的设备市场提供更多机遇。
  细分行业与新兴行业的投资机遇。终端市场由于5G大量新频段的使用以及对3G、4G网络的兼容,终端滤波器市场我国每年新增市场规模在90亿元以上,滤波器基座作为配套使用的部件也将迎来爆发。LTE-V2X车联网技术将能平滑过渡到5G时代,预计2020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2000亿元,基于移动通信*数据交换的LTE-V技术在我国推广前景相较DSRC更为明朗。VR/AR行业目前的头戴式产品在移动便携性上受制于现有移动通信网络仅能依靠接入PC或者游戏主机来满足功能需求,5G网络的商用将能使VR/AR硬件产品摆脱线缆束缚,极大拓展产品的应用场景,预计2020年VR头盔终端产品的市场规模能达到10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