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type:str-->  中国钢铁企业网二十冶讯10月16-17日,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创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活动成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二十冶集团施工的内蒙东北阜丰动力车间锅炉本体安装工程获得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组织申报的《本钢高炉改造工程本体焊接》荣获2014年度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
  内蒙东北阜丰动力车间锅炉本体安装工程是中国二十冶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目前承揽的最大发电机组建设项目,工程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岭东工业开发区,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1年12月完工,主要实物量包括锅炉本体6400吨,电缆铺设400公里,电盘柜180面,锅炉附属设备800吨,保温棉3200立方米,高压管道1000米,汽轮机设备700吨,烟风煤管道880吨,工业管道9000米等。

  本钢高炉主体焊接工程由中国二十冶集团天津金结分公司负责组织施工,工程属技改项目,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技术装备,工程内容涵盖2850立方米高炉一座,以及配套的上料系统、装料系统、送风系统、回收煤气与除尘系统、渣铁处理系统、煤粉喷吹系统以及为这些系统服务的动力系统。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大胆创新,采用了高炉炉壳自动焊接方法、数控切割技术、工厂化平面开孔等多项新技术。其中炉壳立缝焊接采用气电立缝自动焊接的方法,最大板厚可达60毫米一次焊接成形,90毫米可两次焊接成形。焊接效率为传统手工电弧焊及多层多道溶化极气体保护焊的20~30倍。该工程对焊接设备进行过改造,改变了传统高炉炉壳焊接工艺,并在国内首次在高炉壳体结构焊接工作中全面使用立缝、环缝自动焊,保证了工期的按时完成,取得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是形成具有中国冶金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炉焊接成套施工技术文件和施工工法的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