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焊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type:str--> 本报讯记者缪亚平通讯员彭帅报道日前,昆明中铁集团制造总厂结构分厂以“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结合en15085焊接质量体系评审以及班组建设,从健全管理制度,严格工作标准入手,提升焊接质量。
9月份,集团公司结构分厂技术室主任、国际焊接工程师对全体焊工进行了相关质量标准要求的培训。同时还培训了质量安全风险点的辨识及过程、产品质量等级划分、焊接过程中的重点关注点等内容。通过培训,焊接工段的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的质量安全风险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提升,对焊接工段主车架、工作车架、转向架等产品的质量控制增加了一层保障。
为了从制度上保证焊接质量的提升,焊接工段修订了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其中明确要求对每名焊工进行编号,员工在自己焊接焊缝旁边用记号笔标上自己的编号,保证每条焊缝都能找到责任人。焊接完工后,各焊工之间进行必要的互检。每月班组会将统计工段或工位检查的问题数量,对各焊工进行焊接质量的综合评定,纳入了奖金考核。
通过这样的机制,全每条焊缝都落实到了个人,近期所焊dcl-32连续式捣固车、cdc-16道岔捣固车等产品的车架焊缝质量明显提升,得到了检验人员的一直致评。

分享到: